惨淡楼市 开发商需要自己明确方向

http://weihai.leju.com/  2011年11月21日18:56  新浪房产
苏温清:房企需要行业意识苏温清:房企需要行业意识

  苏清温:在这种大的情况下我们每个人都感觉到有这种意识,所以借他那个平台我们都愿意凑在一起去看待一个问题,南海的房子谁家的开发商也不希望像市里一样,在供大于求的情况下它得需要赚钱啊,房子卖不动,你家卖八千我家卖一万,毕竟全国的高端客户就那么多,不一定非要在南海卖房子,所以说他们把价格都拉在一个可以能接受就是开发商能接受、分销商能接受、客户能接受的平台很重要,现在国家大形势不好,外省的客户现在贷款这么难贷,在文登还能贷,在大城市根本就不能贷,开发商不能贷款哪有那么多客户全部是一次性付款的,都需要贷款,怎么办,价格越高了外需越买不起,老百姓贷款贷不了,就是一个恶性竞争。不但是这种模式,而且比这种形势更严峻的是,原来做的模式那是形势好在国家能够贷款,各方面能够提供很多的平台,现在国家打压,银行不放款,房价就是涨,老百姓还得观望,老百姓买房不买房是两方面。

  很多条件加在一起,如果再不形成一种大家不自我约束或者走在一起探讨问题的话,你说怎么办,你的房还卖不卖了,再说句不好听的南海这么多开发商如果都意识到这个问题,开发商你都死在了分销商的前面,分销商可以不买你家房子,咱们市里楼盘咱们不说是刚需,不管卖多卖少还有老百姓过去打听,在南海除了分销商带客户过来,我说不去你家就没有客户,一天一个客户没有,资金回收不了,怎么办,南海全部都是这个模式,不是说我们套在了分销商手里,是我们很无奈。

  为什么说在南海借鉴了乳山很多的经验,南海一起步的时候它打造的有不单单是房地产,它是产业区和旅游度假区的集聚地,包括现在住在我们酒店包了我们一层的,现在在我们家包了办公室,投资了75个亿,全世界500强企业现在已经有10来家入过去了,包括咱文登的,所有的大型企业都包过去了,它就不会形成乳山那样夏天的时候热热闹闹到冬天冷冷清清的,供暖供电什么都供不上,它有产业区有工人,工人就得上这边来居住,居住的人就上这边来工作,形成居住和产业区齐头并进。

  胡向明:咱们讲的都是大形势,政治上的事是一,经济上的事是二,政治上的事是一是因为我们是一党执政,经济上是二就是我们是二元经济社会,城乡是不一样的,这就是根,经济上地方政府又是一个根,中央政府拿走一块税,地方政府拿走一块税,这种二元制度的税制结构也是造成我们今天这种局面的一个最根本的原因,为什么会这样,乳山为什么会有这种动力,乳山的经济发展不如文登、不如荣成怎么办,政府要有税收,招商能力非常强大,开发商要生存,就得采取这种措施,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的局面。下一步文登南海能不能形成这种局面,这取决于政府怎么定位。

  主持人:那么如今的规划是怎么做的?

  丛竹青:我还是赞成胡总说的那个,其实概念上不一样,但实质上是一样的,真正产业区里面的那些员工住不起这个房子。

  苏清温:南海规划在我们售楼处,我们最有感触了,南海管委这一届个人觉得他们做了很大的工作,他们招商引资做的很出色,而且招中了大学城,这个是很大的一块,有学生,有产业,有港口,他能够去韩国、日本作为一个物流业。

  汤宝祥:将来港口经济肯定没问题,港口房肯定没问题,关键是海景房其实跟这个概念上是一样的。

  苏清温:南海的房子便宜的,有四千多的,三千多的房子也有,而且南海好在哪里,南海有的是地,近地。它现在存储量还有好几万亩的近地,没有拆迁,也不是国家的红线,也不是耕地的红线,有利于它的规划,而且南海管委还有钱,他可以做绿化、做配套、做软件硬件设施,乳山是房地产走在前列、配套走在后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400-606-6969
保存
全文浏览
打印
关闭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