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威海旅游 必选美食当属海鲜(组图)

http://weihai.house.sina.com.cn  2012年10月06日08:46  威海新闻网-威海晚报
10月5日,在荣成市成山镇河口村的渔民家里,游客正在享受渔家宴。记者 曲晓青 摄10月5日,在荣成市成山镇河口村的渔民家里,游客正在享受渔家宴。记者 曲晓青 摄
游客正在品尝美味的海鲜。 记者 丛瑜媛 摄游客正在品尝美味的海鲜。 记者 丛瑜媛 摄

  鲜美渔家宴大快味蕾

  来威海旅游,必选美食当属海鲜。

  10月5日11时许,记者来到荣成市成山镇河口村蔡志绥家中。蔡志绥夫妇正在厨房忙活,锅里煮满了海蛎子、海虹,地上摆满了扇贝、蛤蜊等。

  “扇贝常年有,味道鲜美,招待客人都是扇贝当家。”蔡志绥边说边忙着把扇贝放进锅里。

  海鲜诱人之处在于“鲜”,在蔡志绥的厨房里,扇贝、海蛎子、海虹、蛤蜊都是直接用水煮。“渔民吃海鲜,讲究原汁原味,不用加工,直接用水煮,熟了直接用大盆端上桌。”蔡志绥的妻子乐呵呵地说。

  贝类海鲜准备就绪时,蔡志绥的妻子开始准备另一道渔家宴不可错过的美食——海鱼贴饼。

  据介绍,海鱼贴饼是非常地道的荣成美食。鱼先熬汤,把玉米面儿饼或者豆面饼子贴在锅沿上烀熟,然后就着海鱼以及葱酱蒜黄瓜丝等辅料进食,既吃得饱,又齿颊生香。

  “这两天我吃过青鱼贴饼、黄花鱼贴饼,非常好吃。”北京游客吕先生说。

  在海鱼贴饼前期准备就绪,蔡志绥又拿出了极富特色的胶东大馒头。

  来自东北的程先生告诉记者,他以前来旅游吃渔家宴时,看到桌子上的大馒头新奇不已。很少见过这种像盆一样的馒头,吃起来口感很好。

  蔡志绥告诉记者,除了主食用胶东大馒头招待游客外,鲅鱼饺子、海鲜包子也是席上常见的特色主食。“我在这儿吃了四回了,无论是海鲜还是馒头,渔民都是满满地端上来。这些特色美食不仅味美,而且价格实惠,我每次来威海都到这边来。”北京游客刘女士说。记者 曲晓青

  外地游客爱海鲜

  到文登游玩自然不能错过海鲜大餐,品尝原汁原味的海鲜是外地游客的最爱之一。

  高汤海参、清蒸螃蟹、水煮爬虾、花刀鱿鱼、红焖老板鱼……10月5日,来自北京的李先生一家在汤泊温泉享受了朋友为他们准备的海鲜宴。“一桌菜海鲜占八成,真过瘾。”李先生说,螃蟹很肥,味道倍儿棒。在北京很少吃到螃蟹,如此新鲜美味的螃蟹更是难得。

  在文登市区棋山路一家酒店内,来自菏泽的林先生和家人吃过清蒸偏口鱼后大呼过瘾。林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家在内陆,平时多是吃淡水鱼,有时朋友会送些干海产品或冷冻海鱼,但是做出来总觉得有股腥味,今天吃的清蒸鱼原汁原味,不仅没有腥味,还有点清香。林先生说,泡温泉、吃海鲜,真是不虚此行。

  记者采访发现,游客就餐,海鲜是必点菜品。新鲜美味的海鲜深深地刺激着他们的味蕾,让他们赞不绝口。在假日旅游带动下,各酒店海鲜销量倍增,海鲜已成为吸引外地游客的招牌。游山玩水之后自然要饱餐一顿,对于外地游客而言,新鲜味美的海产品让他们对文登多了一层美好记忆。记者 丛瑜媛 林琳

  海鸭蛋饼“绑”住游人脚

  鲜美的鱼锅饼子,独一无二的海鸭蛋……乳山市海阳所镇南泓南村的特色美食不知道“绑”住了多少游人的脚。

  南泓南村不仅具有原生态潮间带海岸线,而且还有能停靠大小二百余条渔船的渔港码头——南泓码头。这里盛产各种海鲜,质量远近闻名。

  随着近年来旅游业的发展,南泓南村家家户户都开办了渔家乐饭店。节日里,这个小渔村格外热闹。“来之前我都做好功课了,鱼锅饼子是渔家人的一道特色菜,进了渔家的门,不吃上几口饼子,没尝尝新打的鱼那就不算到了渔家。”10月5日上午,来自山西的游客王端山说,早就听说南泓南村的鱼锅饼子做得地道,特地和朋友乘车过来尝鲜的。

  在南泓南村的渔家乐吃饭,最与众不同的一道菜就是海鸭蛋饼了,而村民宋贵凤可以说是南泓南村做海鸭蛋饼的“专业人士”。“不管谁家有客人点海鸭蛋饼的话,我都会过去帮忙做。”宋贵凤说,海鸭子吃的是小鱼小虾,用它的蛋烙饼,味道独特。

  “根据大小不同,五个鸭蛋加三两半到四两水,添点盐、味精,搅拌充分,再加上些辣椒和葱,最后下锅煎熟,火候最关键。”正在一家渔家乐里做海鸭蛋饼的宋贵凤说。

  几分钟后,海鸭蛋饼出锅了,海鸭蛋的香味夹着葱花和辣椒的鲜味,叫人直流口水。“这道海鸭蛋饼做得挺绝的,那叫一个嫩啊,放进嘴里仿佛化掉了一样。”品尝之后,游客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记者 于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400-606-6969
保存
全文浏览
打印
关闭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